返回
【工作会议】东安区召开2022-2023年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动员大会
作者:东安区经合局    发布时间:2022/12/16 9:52:10    查看人数:283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牡丹江市“冬季会战”动员大会安排部署,12月13日下午,东安区召开2022-2023年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张耀斌,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个班子成员、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会上宣读《2022-2023年东安区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工作方案》《东安区招商引资“冬季会战”项目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报各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东安区“冬季会战”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年初以来,全区上下真抓实干、踔厉奋发、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为东安发展积蓄了力量、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全区凝心聚力、提振信心,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招商指标位次靠前,创新实施“六推三保”和“首席+专班包保+网格包保+具体负责人”服务机制,专班招商推进有力,区四个班子领导带队开展外出招商推介活动,深度对接94家目标企业,形成137条招商线索,签约62个项目,47个项目开工建设,32个项目开业运营,精准招商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招商引资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树立“一年之计在于冬”的意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破解经济发展滞后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突破口,坚决延长“施工季”、做厚“储备季”、搅热“严寒季”、打响“会战季”,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多措并举兴产业,以招商引资稳增长扩增量、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增福祉,为东安区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更新招商理念,明确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争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充分利用东安商贸服务发达、交通区位便利、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营商环境优良的良好资源禀赋,招大引强、因地制宜,外引内联、筑巢引凤,承接域外、融合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实服务保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把领导包联、项目化管理、网格化调度、专班化推进等措施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全力推动“冬季会战”期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用心用力做好招商服务,把投资者引进来、服务好、留得住,落实惠企政策,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加强诚信建设,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聚焦发力,让东安区成为投资者的创业“高地”、投资“洼地”、宜居“福地”。注重招法创新,进一步丰富招商手段,提高招商质效。扩充招商顾问队伍,持续走出去,主动赴杭州、上海等地招引项目。


来源:区经合局

撰稿:王天路

校对:张伟

一审:孙世鹏

二审:程汇茗

三审:谭佳音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黑公网安备 23100202000021号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