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七星街道采取系列新举措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七星街道采取系列新举措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作者:东安区七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6/9/1 17:24:26 查看人数:2758

    为全面优化七星街道发展环境,解决对居民服务亲和力不强和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七星街道开展了“树典型、当先锋、增活力”的主题活动,激励街道、社区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为民服务新模式,注重效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目前已形成对辖区五个社区及中心、站窗口人员的每周一抽检、每月一大查的监督机制,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都有了大大的改进。

    环境整治  营造舒适环境    

    为打造一个文明、整洁、舒适的街道社区环境,8月19日至23日,景福社区和光华社区联合创城办,组织社区志愿者将长久以来在小区乱停乱放的“僵尸单车”进行了清理,对于长期占据着小区、楼道、车棚的一角,影响居民出行的百余辆废弃自行车都清理干净,此次清理行动也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支持。通过联合环境整治活动,还给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热情服务  收获居民点赞

  “谢谢你啊,姑娘!为你点赞”这是来自积善社区居民孙奶奶的感激的话语。8月24日上午,居民孙奶奶推着老伴儿来积善社区指纹认证,刚到大门口,社区工作人员便迎上前去,帮着将孙爷爷推进了屋,还协助其完成了认证。社区工作人员这种热心服务居民的态度,纷纷得到了居民的点赞。今年,积善社区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求工作人员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质量,树立社区工作人员新形象。

    社企联合  共建爱心助学桥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照庆社区启动“社企联合助学”活动,营造良好的为民发展环境。8月25日下午2:00,照庆社区与王牌教育企业联合,在社区服务大厅开展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此次捐赠对象是社区的两名贫困大学生(杨楠、付子涵),捐款达每人2000元。社企联合资助贫困大学生,助力贫困学生学业梦想,进一步诠释了爱的力量。

   治庸问责  优化基层发展环境

    为有效推进“治庸问责”活动,8月25日,紫云社区召开了“社区优化发展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重点针对确责、理责、问责三个环节,建立了清晰的责任体系,加大落实力度,强化追责硬度,确保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认真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蹲点包办制,同时聘请社会监督员,加强督办考核,用制度来保证服务质量,全面优化基层发展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77687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