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街道精准落实工作细则


长安街道精准落实工作细则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12/8 14:15:15 查看人数:1492

      为从严贯彻落好区决策部署,长安街道坚持把制度执行作为落实前提,强化责任意识,聚焦精准落实,加大督办力度,着力解决工作大而化之、跑粗、落实不力的问题。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落实原则      

按照"高度重视、分工明确、措施得当、全力推进"的总体要求,坚决把工作落实作为一项硬任务、强化硬约束、完善新机制、研究新方法。做到认真落实不走样、及时落实不拖延、坚持落实不懈怠、创新落实不教条,全面推进街道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街道工作新的局面。      

      二、工作落实内容

      1、经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交办街道工作任务,须当天经街道党工委会传达会议精神,1天内要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措施和推进时限。

      2、区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须当天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按照具体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由分管领导专门督办,逐级按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3、区直各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须当天向街道分管领导汇报,由分管领导提出建议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明确任务和分工,按时推进。

      4、临时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在现场的即为第一责任人,及时准确将临时情况向街道主要领导汇报,依照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措施。    

       三、工作落实要求

     (一)高度重视,改进作风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落实是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关键环节,也是街道执行力的重要标准。区委、区政府多次提出要求并下发了具体通知。街道和社区全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政令畅通,为服务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切实改进作风。抓落实是作风建设的应有之义,体现的是担当精神,映照的是务实作风。街道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抓落实是本职、不抓落实是失职的理念,强化勤作为、出实招、治懒政、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躲避责任“不想落实”、推诿拖沓“不急落实”、打折变通“不全落实”、能力不足“不会落实”、体制不顺“不利落实”等问题,祛除“中梗阻”,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吃透精神,落实责任

       一是抓好传达学习。加强学习、吃透精神是抓落实的首要环节。对全区和街道抓落实的通知内容,各社区要组织全员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要通过学习,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明确需要落实的工作事项,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并通过信息等渠道在第一时间逐级报送传达学习情况。

       二是明确责任落实。街道主要领导对抓落实负总责,街道机关和各社区是抓落实的主体。具体工作部署时,街道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对重要工作部署,要提出明确要求,把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情况落实到位。

     (三)强化统筹、加强督办

       一是构建统筹协调机制。加强督查工作的统筹协调,构建街道主要领导负责,副职组织协调,工作人员具体落实的组织机构。街道班子成员包保联系点,做到落实领导要求要精准、汇报工作要精准、转达上级精神要精准、运用政策要精准。形成对上人有承接、中间有人协调、对下有人包保的工作构架。

       二是加强层级督办。落实工作事项办理时限制度,严格延期申请管理。将工作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公开,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完成周期长、工作难度大、进展缓慢的事项,进行跟踪督办。落实报告制度,定期逐级报告工作事项的完成情况。健全通报制度,重点通报批评落实不力、敷衍应付的社区和个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942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