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颂党恩 跟党走 喜迎十九大 党建为民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颂党恩 跟党走 喜迎十九大 党建为民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12/8 14:24:13 查看人数:2041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水平。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街道办事处开展“颂党恩 跟党走 喜迎十九大”党建为民系列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突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创新开展党建为民七项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长安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十九大胜利召开汇聚正能量。

      二、总体目标

人民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基层组织战斗力显著提升。基层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基础保障更加有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基层组织公共事务管理、做群众工作、依法办事能力明显增强,基层更加和谐稳定。

党员干部执行力显著提升。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基本原则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对各类基层组织的领导,始终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工作。

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根据不同党组织的特点以及服务对象差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定向施策,统筹各类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无缝对接、全面覆盖。

坚持领导示范、上下联动。以上率下,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四、主要内容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整合街道优势资源,集中行动,周周有专题,人人有任务。实施“五生两堂”七项党建惠民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文艺汇演赞民生。积极发动四个社区文艺团体力量,编排创作文艺作品,集中反映广大群众幸福生活,具有现代性、艺术性和地方特色的歌曲、舞蹈、曲艺、戏剧、器乐演奏、民俗表演等文艺节目,以载歌载舞文艺汇演的形式,为辖区群众提供文化艺术盛宴的同时,广泛宣传各项惠民活动,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领导:刘欣羽  时限:9月11日-15日

      二是就业大集助民生。为有效推进和落实“双创”工作,为辖区内下岗、失业、待业居民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解决居民就业难题,联合市劳动局、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面对社会广泛收集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大集,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平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解决生活难题,为百姓生活的更加幸福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领导:孙力军  时限:9月18日-22日

      三是大型义诊惠民生。由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专家服务队,携带仪器深入社区,以妇女、老年人、慢性病以及贫困群众为服务重点,开展以现场诊察、捐赠药品、医疗知识科普为主要内容的义诊活动,使群众就近得到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与区卫计局联系,利用“家庭医生工作室”组建医疗卫生科普宣传队,深入贫困户定时、定点集中开展卫生科普知识宣传,免费发放卫生宣传资料。 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组织医疗义诊队,配备血压计、心电图等常规检查设备以及各类药品,形成医疗卫生服务常态化机制。

      责任领导:刘欣羽   时限:9月25日-29日

      四是志愿服务献民生。充分利用辖区28支已注册社会组织和近2000名志愿者作用,扩大“公益星期五”平台效应,集中开展扶贫、为老、环保、助残、维权等形式和内容的公益志愿服务,以办事处和各社区为单位设计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志愿服务活动有集中、有分散,努力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氛围。

      责任领导:孙力军  时限:10月2日-6日

      五是防灾演练保民生。结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按照各类防灾减灾预案,结合实际开展防火、防雪、防汛等内容的推桌演练,通过演练强化社区工作人员及应急小分队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实战能力,提升统筹协调、具体操作、及时推进的水平,全面提高我办处置突发灾害的能力。

      责任领导:孙力军  时限:10月9日-13日

      六是业务素质微讲堂。顺应社会治理新形势、新发展的新要求,解决工作中出现的老办法不好用、硬办法不敢用、新办法不会用的问题,开办“长安微讲堂”。办事处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和社区工作者轮流当老师,讲堂内容包含党建工作、业务知识、政策法规、法律常识等,不断提升办事处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

      责任领导:马媛     时限:10月16日-20日

      七是工作作风比武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制定出台长安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领导班子包保制度、请消假制度、岗位责任制度、首问负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集中开展工作作风专项督查行动,打造风清气正、勤政务实、快捷高效的为民服务环境。

      责任领导:马媛     时限:10月23日-27日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成立长安街道办事处推进基层“党建惠民”系列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由党工委主任任常务副组长、负责牵头抓总,办事处各分管领导要具体推进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二)压实责任,抓好落实。领导小组按照方案要求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工作落实,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对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确保活动不搞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严格督查,注重宣传。党工委将把“党建惠民”工程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各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与督查,及时了解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公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公众号、微信平台、展板等宣传阵地及时宣传“党建惠民”系列活动的推进情况,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150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