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调联动来调解转变思路促成功 


三调联动来调解转变思路促成功 
作者:东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7/12/14 9:23:13 查看人数:1925

    牡丹江市东安区诉调委员会接到东安区法院转办的一件拆除妨碍纠纷案。清福三区二楼居民赵女士与门市永刚汽车美容店为上下楼,赵女士想要在自家的阳台上做室外保温层,但由永刚汽车美容店的牌匾占了赵女士家阳台一半,使赵女士无法做保温层,赵要求永刚汽车店自行拆除牌匾,美容店主表示自己不会去拆匾,赵女士可以拆,但匾已年久失修,出现问题由赵负责,双方沟通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之间的矛盾纠纷未能得到合理解决。

    经诉调调解委员会了解,赵女士本人表示愿意调解,并强烈要求到现场去,诉调调委会经讨论决定,联合东安区城管部门、林机社区、五星街道司法所共同调解,应当事人要求,去现场直接找永刚汽车美容店争求意见并直接调解。

    约定时间四部门联合到了永刚汽车美容店,店主永刚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当即表示赵家修保温层,他可以配合,但表示牌子自己不能拆,赵某可以找人拆除,赵女士说:“这是你自己的东西,我不能给你拆,得你自己主动拆才行。”永刚表示:“我同意你拆,你拆就行了,你之前来找我,我也是这么说的。”调解员:“那你们双方的纠纷点在哪儿呢?”赵女士说:“我不能拆呀,我拆完就得给安,这钱是谁出呀,我不能拿这个钱。”永刚:“你找人去拆,我同意拿一部分钱。”调解员见当事人永刚态度极好,同时也表现出十分配合工作,调解员对赵女士说:“你可以找人呀,到时候你们算钱,一人一半也可以吧。”赵女士表示不光是钱的事,怕自己把人家的牌子在自己阳台上的那两个钉子拆下来后,整个牌子太沉,掉下来有危险,永刚表示,他一直都配合赵家,他去咨询过,牡丹江电焊不允许在室外施工,也就是说,钉子卸下来,但是不能再焊上去,他之前也跟赵某说过,但赵家就是不信,同时他也咨询过,现在这样的情况是否可以施工做保温,施工工人说是可以的,可赵家就是不同意,说这样施工露两个钉子不保温了,所以两家才一直没有解决矛盾,调解员听明白了,城管部门王洪队长说此牌子没有不合标准,也符合安装规定,室外不能电焊也确实有这样的规定。

    赵某又提出去她家看一下,如果不能把牌子卸下来,那就把架在她家的线落下去。调解员去赵家去看了现场,在场所有人都表示没有任何可能做到赵某的要求,赵某表示自家如果不做保温就没办法生活,调解一度僵持。

    东安区司法局副局长、诉调主任张秀燕扭转思路提出新意见:“那这样你家在阳台加一组暖气片,让楼下给你出点钱,你们双方同意吗?”赵某表示同意,永刚说:“给他家安暖气片,最后还得我给出钱。”林机社区调解员对永刚又进行了劝说,最后永刚表示:“我可以拿钱,但我只有一个要求,以后不能再因为这个牌子再找我家麻烦,我是开门做生意的,上回她家去找我家闹,我半个月生意都不好了。”赵女士表示同意。

    最后双方协议永刚给赵女士300元钱,赵女士不得再就此事进行任何主张,双方签订协议,调解最终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714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