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挥行业监管服务作用 确保“贸旅”业持续安全稳定


发挥行业监管服务作用 确保“贸旅”业持续安全稳定
作者:东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22 16:00:40 查看人数:1471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维稳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要求,按照市、区安全维稳会议的部署,我区“贸旅”业集中1月15日—3月15日期间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春节及重要敏感时期持续安全稳定态势。

    1月16日起,由区商务旅游局联合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深入“贸旅”企业,进行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和安全管理服务工作。

按照行业监管范畴,先后到镜泊小镇等5家餐饮企业,针对餐饮企业燃气安全进行隐患排查,督促企业与燃气办及燃气设备销售企业取得联系,定期对燃气管道及设备进行检测、更换;在美廉美超市(东五店)等4家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时,针对安全出口及逃生通道情况、综合安全预案的制定、演习演练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督导;在五合楼宾馆等2家服务业,针对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精准的辅导,将责任落实到企业每一名工作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商务旅游局现场向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单,并建立了安全隐患检查、治理台账,进行分类梳理,向相关执法部门隐患移交,形成专业引领、行业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整改的局面。

    下一步,区商务旅游局将继续联合安监、消防等专业部门对区域内“贸旅”企业开展安全与消防检查、督导工作;对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将组织全区“贸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全面开展综合安全演习演练学习观摩;通过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自律意识与管理水平,确保全区“贸旅”业持续安全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097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