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星街道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五星街道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作者: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3/16 10:32:19 查看人数:1415

                    五星街道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12月15日)


  2017年,我办政务公开工作在区政府的直接领导下,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2017年工作情况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我办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加强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党工委、办事处切实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由于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2017年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职责进行了调整,由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社区书记为成员。通过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我办把东安区政府门户网站列为公开政府信息的重要途径,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上,我办多次召开信息报送专题会议,通过报送定量、通报定时等措施,使得我办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的真实性、保质性和及时性得到快速提升,2017年,我办共有55条信息被东安区政府网站采用,使我办的亮点、重点工作充分展现在各级领导和广大居民面前。同时,我办把电子信息平台建设模式与街居改革结合,合理研究设定电子信息化网络平台界面设置。在电子屏幕上公开服务百姓的行政办事流程15项内容,实现各项主要行政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最大限度的公开。三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注重提高内容质量 。 一方面在公开内容上,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实用性和亲民性。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及时公开、解读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文明创建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政策解读,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公布贯彻落实措施和执行情况,便于群众了解和监督。另一方面在公开形式上,一是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网为政务公开和信息发布的主渠道,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二是充分运用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方式公开;三是通过召开各种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公开;四是通过公开栏、公示板、办事指南、办事手册、宣传材料、办事流程表、桌牌等形式公开。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时效性。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

   二是推进政府子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加大管理力度,增强信息更新量,努力为群众打造一个能方便、快捷地了解街道政务信息的平台。

   三是加强学习培训与指导。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街道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7889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