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司法局“法治建设年”活动公开承诺


东安区司法局“法治建设年”活动公开承诺
作者:东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7/25 16:28:01 查看人数:1627

1、加强宪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将宪法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使人民群众自觉成为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的重要力量。

2、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将涉及劳动保障、婚姻家庭、食品药品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范围,进一步放宽经济困难标准,使法律援助覆盖人群逐步拓展至低收入人群。

3、加快推进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建设。建立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每个群中至少有一名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加入,及时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

4、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深入落实“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行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建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服务人员等以案释法制度。

5、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引导企业经营者增强守法诚信意识,循法而行、依法经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838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