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届东安区委第五轮巡察公布3个街道党工委、5个社区党委及1个区直部门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十届东安区委第五轮巡察公布3个街道党工委、5个社区党委及1个区直部门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作者: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3 16:45:15 查看人数:14924

    根据东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区委批准,区委成立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区财政局、新安街道党工委、新安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所、长安街道党工委、长安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所、五星街道党工委、五星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所、花园社区党委、热电社区党委、平安社区党委、幸福社区党委、福民社区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2019年1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财政局、新安街道党工委、新安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所、长安街道党工委、长安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所、五星街道党工委、五星劳动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所、花园社区党委、热电社区党委、平安社区党委、幸福社区党委、福民社区党委公布了巡察反馈情况,以下是巡察反馈摘要内容。

    新安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弱化

    存在的问题:新安街道党工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党组织会议记录多以行政工作会议代替党工委会议。党内政治生活虚化,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缺失。收发文管理不规范、缺少收文登记、发文序号存在错误。集体学习、研究党建工作记录较少,个人自学不深不透。党组织基础构架不健全,党群书记长期空缺,没有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无党小组却有党小组会议记录,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财务管理不规范。

    建议: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自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纪工委履职监督,协调区委组织部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财务管理。

    长安街道党工委: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三会一课”执行不力

    存在的问题:长安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学习不深不透,个别党员学习笔记记录不全。贯彻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材料混淆,个别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缺失,年度没有进行民主评议。党工委收发文管理不严格,相同标题、相同内容重复发文,且文号不同,存档文件不完整,个别文件缺少附件。党组织基本构架不健全,街道机关党支部长期未改选,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财务管理不规范。

    建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三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整改;夯实党的组织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相关制度;加强街道和社区财务监督管理。

    五星街道党工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

    存在的问题: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委会议记录与政务会议没有明确区分,记录不严谨。存档个别材料无印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工委民主生活会请示和报告单内容不匹配。个别年度未召开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街道党工委执行纪律“宽松软”。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在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相关知识的测试中个别党员分数偏低,整体成绩低于总优秀率。党组织未按期改选,机关党建虚化。个别班子成员不在机关支部党员名册中。“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会议记录无法区分会议类别,会议内容杂乱,无党小组却有党小组会议记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及时,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缺失。财务管理不规范。

    建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相关党建制度,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协调上级党组织及区委组织部门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街道对社区管理不严格,加强对热电等社区的财务管理。

    福民社区党委: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存在的问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工作态度不端正。党的建设弱化,没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关系迁入不及时,社区党员管理松软。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

    建议:严格履行“两个责任”, 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对支部的管理、指导,加强学习,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社区及财务管理。

    平安社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民主集中不严,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层层传导压力不足

    存在的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执行区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到位。党支部管理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组织生活会不严肃。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超限额使用现金现象。

    建议: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加强班子建设,加强社区管理,加强财务管理。

    幸福社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不细、不实,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

    存在的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教活动开展不扎实。幸福社区3个党支部未发挥作用,党组织关系迁入不及时,党内民主生活不规范,党员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未履行政府采购问题。

    建议: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机制,加强财务管理。

    区财政局:主体责任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

    存在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支委会议记录不全。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不健全。财务票据报销审核不严格。 

    建议: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认真履行程序,及时完善会议记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财务管理制度,全面加强监管力度。 

    新安街道花园社区:政治意识薄弱,组织生活不规范

    存在问题:“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会议记录不规范。理论学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党费收缴不严格。党员学习管理不细。未按规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支出发放无明细。整改档案管理不规范。 

    建议:增强政治意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断加强基础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做到工作规范化。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履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日常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规范化。 

    五星街道热电社区:政治建设缺失,党委政治意识不强

    存在问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党费收缴不规范。组织生活不规范。未按规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支出无明细的问题。党建经费使用不规范。党建经费未及时入账。收取房租费坐收坐支。整改不到位问题。

    建议: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专门召开党委会议,针对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加以解决。加强组织建设,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集体决策、民主决策。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社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建与业务同步推进。加强政治定位,切实落实整改责任。 加强财务管理,切实提升财务人员责任,规范财务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8149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