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东安区五星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五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4/2 9:47:10 查看人数:6346

    2018年五星街道政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继续加强信息发布,不断增强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积极稳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街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工作情况

    (一)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五星街道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依法、依规,除需要保密的外均及时公开。做到“三公”经费、街道财政执行的公开。部门办事程序、标准、依据和结果的公开等。强化权责清单管理与应用。街道建立完善各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制定详细的行政审批标准,明确办理依据、申请材料、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内容,在街道及社区便民服务窗口上公示并向社会公开发布,通过在东安区政府网站集中发布,公开亮权、规范用权,并接受社会监督。街道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和长效性的工作机制,完善责任追究制度。

    (二)规范制度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水平。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扩大政务公开范畴,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二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做到及时迅速不拖延、全面深入不漏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强化协同联动,探索政务公开多元发展。一是街道坚持协同联动,不断探索政务公开多元化发展。加强业务培训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全面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二是深入推进社区政务公开。确保社区政务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三是积极开展“新媒体”政务公开。用好用活五星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丰富公开形式,建设政务公开新阵地。

    二、下一步打算

    (一)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二)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活动,集中运用报纸、微信、网络、法制宣传活动等多种媒介和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报道。推进在线办事,加强网上互动交流,充实网站内容,提升网站政务办理和社会服务功能。

    (三)深入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事件进展、政府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472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