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吹响“集结号” 目标任务再“加码”----东安区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巡察吹响“集结号” 目标任务再“加码”----东安区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区委监察委 发布时间:2019/5/9 17:27:58 查看人数:2054

57日,区委召开“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标志着区委“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区委设立二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维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文博宣读《关于“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区委高度重视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关于开展“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结合东安区实际,安排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局、工信局、教育局、卫健委5个部门开展“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上下联动。重点检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情况,落实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情况,落实纪检监察的监督责任,落实对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盯住政治责任,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解决部门作风不实、环境不优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办事不求人”落地生根,推动部门树立新形象打造新环境,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着力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依规依纪依法监督,群众“办事难”问题,违纪违法问题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要重点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在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股权登记和企业办照等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工信部门在项目审批、行业协会评审及管理等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卫健部门在收“红包”、医疗药品器械采购吃回扣等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教育部门在学生入学、择校择班、校内外违规补习补课、公办民办校竞争等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民政部门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殡葬领域乱收费等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

会议要求,五家被巡察单位党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221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