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七星街道积善社区小学生慰问空巢老人 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七星街道积善社区小学生慰问空巢老人 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作者:七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5/13 16:09:45 查看人数:2132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一首《游子吟》,诉说着母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为营造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母亲节这天,在七星街道积善社区的带领下,辖区小学的孩子们带着礼物和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空巢老人孙爷爷和孙奶奶家进行慰问。


    听说孩子们和社区干部要来看望自己,孙爷爷和孙奶奶早早的就下楼到院子里等着大家,当看到庞大的慰问“队伍”出现在视线里时,孙奶奶一个劲地向我们挥手。孩子们到了老人面前,先是礼貌的向爷爷奶奶问好,并送上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的礼物,随后,他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有人唱歌,有人跳舞,还有人讲笑话,老人们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使他们瞬间驱散了儿女不在身边的孤单。活动还引来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积善社区党委书记刘波表示:“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空巢老人逐渐增多。这些空巢老人需要得到温暖和关爱。我们社区要把空巢老人作为重点关怀的对象,要经常关心、爱护、帮助她们。未成年人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孩子们的作用,同时,也在活动中培养未成年人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营造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的社区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599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