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作者:东安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9/6/5 15:32:42 查看人数:1511

2018年,东安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制定了政务公开方案,明确年度计划、目标、措施及实施办法,将各项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并与各科室目标挂钩。同时局内每个科室都指定一名同志任本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到位。定期召开局内会议,研究如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全局上下认真对待,坚持严格依法行政、效能透明优先原则。目前已经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协调抓落实、所有科室共同配合参与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

2.制度完善,形式多样。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政策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特点,我局制定了《东安区发改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编制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政务公开目录等多项工作制度,通过区政府门户网、东安区政府OA办公系统、牡丹江新闻广播、日报、晨报等媒体,以及发放项目手册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公开。截至目前,我局2018年在区门户网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0余条,涉及机构简介、重点项目、经济运行、社会发展、政务公开、党风廉政等多类信息,其中区政府采用4条。

 3.强化服务,公开透明。坚持公开行政办事程序、职责权限、法定依据、行政结果,保证政务的公开、公正、公平。一是坚持实施“公开办事制、工作人员座牌岗位制、首问责任制、告知制、效能投诉受理制、限时办事制、告诫制”等七项制度。实行敞开式办公,增加办公透明度,促进办公效率提高。二是积极推进职能和工作作风转变,在区网站公示了领导分工、发改局职能,方便群众查阅和监督。三是参加“关注民生服务发展 群众满意单位”评议活动。通过该项活动,倾听广大群众的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的评议,以更好地促进发改工作。

二、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我委将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为推动我市项目建设提供切实保障。

1.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公开的主动性。按照 “三定”方案确定的工作职能,建立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强化干部职工的公开意识和服务观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2.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完善局内政务公开审核制度,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评议和考核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情况统计报告制度等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做到公开行为有法可依、公开内容有章可循。

3.建立监督考核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开工作质量。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抓出成效。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541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