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局会议议事制度


发改局会议议事制度
作者:东安区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5:37:46 查看人数:1798

发改局会议议事制度

 

一、局长办公会

1、局长办公会由班子成员组成,局党组指定专人列席并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必要时请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2、局长办公会主要内容:

1)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结合本局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实施意见;

2)突出以经济建设中心,确定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

3)研究决定全局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等工作中的重大事项;

4)班子成员汇报分管工作情况,提出需要集体讨论决定的问题;

5)研究决定行政过错人员和违反机关作风建设规定、造成重大影响人员的责任追究事项;

6)其他需要局长办公会研究议定的事项。

二、局务会议

1、局务会议由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2、局务会议由局长或主持工作的副局长主持,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有需要,可临时召开。

3、局务会议的主要内容:

1)传达有关决策、工作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

2)讨论机关、科室年度或阶段工作计划;科室汇报阶段工作情况(完成工作计划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提出需要研究的问题。

3)布置阶段工作。

4)其它需要集体传达的事项。

三、局长办公会、局务会需注意的事项: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与会的每位同志要充分发表意见,不搞“一言堂”。

2、坚持走群众路线,在讨论重大事项时,要事先组织专门力量搞好调查研究,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集体议定。

3、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对会议决定的问题要坚决执行。

4、会议所通过的决定和文件,凡适宜传达的,应及时传达到规定的范围。需要保密的,所有与会人员要严格保密。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8369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