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开展4.15国安日活动


东安区开展4.15国安日活动
作者:东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6/6 8:49:08 查看人数:1474

    东安区司法局在4.15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召集五个司法所,要求其利用本区域的特点和专长,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的基本法律知识,增强我区人民安全防范意识。

    五星司法所更好地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教育力度,教育社区矫正人员爱国守法,维护国家利益,4月10日,五星街道司法所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普法讲座,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学习。讲座上五星司法所所长常树军通过从整体、局部两方面分析我国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通过分析当前我国政治安全、环境安全、金融安全、经济安全把《国家安全法》的内容实体化,畅谈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前提条件,教育在座的社区矫正人员要提升自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掌握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水平,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七星司法所组织各社区借助自己优势在辖区开展多种形式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社区在社区悬挂国安办统一规定的标语内容,在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中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并大力宣传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举报电话12339。照庆社区组织了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宣传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核心涉密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光华社区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横挂宣传条幅,号召形成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意识。景福社区将宣传条幅悬挂于廉政文化宣传板上,形成长效宣传效果。积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于4月12日下午在辖区东升苑平台开展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七五普法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紫云社区书记、副主任、社区两委、社区工作者组织,各网格长、辖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参加,社区法律顾问现场为居民解答国家安全知识,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单)以及通过LED播放视频“祸起‘间’职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保护国家。

    新安司法所与所辖社区携手举办《国家安全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活动邀请花园社区优瑞律师事务所李坤律师。李律师通过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国家《国家安全法》、《婚姻法》。在活动现场,设有法治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设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法治宣传。牡丹社区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开展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反邪教、扫黑除恶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社区工作人员切实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市政社区联合人民小学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社区工作者向人民小学学生讲解《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通过讲解,使学生们充分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们的国家安全责任。柴市社区以“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为主题,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为宣传学习内容,通过网站、展板等多种宣传载体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并对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重点就《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内涵、背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有效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兴隆司法所4月10日针对矫正对象开展“春季安全防火”专题教育会。兴隆司法所的矫正对象,大多都是以种地务农为生,去年秋收后按上级要求,禁止烧荒秸秆离田,可雪前收割的秸秆被雪覆盖无法离田,导致今春秸秆离田任务依然很严峻。为了让农民能够种上地,政府要求各村、各农户在无风天、多组织人力有组织的烧荒。

针对以上情况,兴隆司法所给矫正对象讲明了防火的重要性,并让因烧荒失火造成烧毁山林被判失火罪的矫正对象潘庆森现身说法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252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