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把握机遇 挖掘潜力 务实高效 助推“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区建设快发展——东安区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第30届哈洽会)实况


把握机遇 挖掘潜力 务实高效 助推“一带一路”综合服务区建设快发展——东安区参加第六届中俄博览会(第30届哈洽会)实况
作者: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6/21 14:15:32 查看人数:3146

    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三十届哈洽会(以下简称中俄博览会)于2019年6月15日——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1764家企业参展参会。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区组建了东安区经贸代表团,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带队赴哈参加博览会。为期5天的盛会,我区经贸代表团以国家和省“一带一路”倡议、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俄建交70周年为契机,参展推介、项目签约、洽谈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均取得丰硕成果。全面展示我区优势资源,全力促进项目合作,广泛对接战略合作伙伴,圆满完成各项参展参会工作。

    此次博览会,我区共组织众诚山产品、雨德黑木耳、纳豆系列产品等3户企业在“牡丹江形象展区”参展。展会期间,市委书记马志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分别到我区展区参观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我区参展企业共签订合同订单21份,意向订单86份,现场零售3.3万元。

    博览会期间,我区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和东北绿色食品精深加工出口项目参加牡丹江市专场项目签约仪式,这两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5.1亿元,占全市签约项目投资额21.7%,其中,投资25亿元的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为全市投资额度最大的签约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市委书记马志勇与红星·美凯龙助理总裁李成华亲切握手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在全面做好参会工作的同时,我区积极借助展会机遇,广泛开展项目招商和洽谈。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景林,副区长杨洪武,副区长周海燕分头工作,带领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经合局、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科局等部门人员先后开展多场次洽谈会晤活动,拜会了黑龙江省河南商会,商会党委书记贾银增、执行会长许现珍、副会长窦广彬参加会晤,就推动政府市场化招商达成合作共识;与黑龙江普勒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洽谈,双方就在文创园区内建设旱雪滑雪场、卡丁车和压板车游乐场、汽车文化博物馆形成初步投资意向;对接考察“西城红场——中国首家美好生活产业园”,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表示,借力借势“哈工大集团全资控股”机遇,将全力支持“东安区1946文创园”发展建设;与“中国机器人运动黑龙江工作委员会”、宝胜国际黑龙江区部(胜道体育)进行了深化推进式探讨,建立“区域核算中心”计划。此外,代表团成员---东一商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红权带着对老字号品牌传承与创新发展的理念,对接了北大荒集团交易团展区米、面、油、乳、肉、薯、水、酒等龙头企业,为生产冠名“东一商场”品牌食品严把质量关;代表团成员---牡丹江龙润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永江在俄罗斯有关州区经贸投资项目推介会、黑龙江省-鞑靼斯坦共和国商务论坛上积极对接俄罗斯资源型企业,力求合作发展“境外资源,境内加工”模式促进对俄合作转型升级。

    在博览会接近尾声之际,我区又取得新的工作成果。继6月15日“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在博览会首日正式签约后,6月19日早晨,区委书记孙立国带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景林,牡丹江江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延峰及区政府办、区商务局人员赴哈尔滨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蒋小忠等一行,就红星国际广场牡丹江综合体项目进行推进洽谈。孙立国书记推介了牡丹江市及东安区的总体概况和区位优势,畅谈了牡丹江及东安区的发展形势,表明了东安区委区政府对红星美凯龙落户东安的欢迎和支持态度,希望企业加强合作,合力攻坚,促进项目早日开工,早结硕果;姚景林副区长结合牡丹江城市规划和本项目设计理念进行了分析讲解;时延峰董事长针对项目建设合作作表态发言;蒋小忠总裁介绍红星•美凯龙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方向,着重表达了在东安区建设全省首字号“双塔双茂”项目的初衷和本意。对牡丹江市东安区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项目建设前景充满信心,并提出具体意见。下一步,红星•美凯龙将于一周内派驻集团首席设计总监到牡丹江,实地踏查、修改完善项目概规,各方合力加快推进项目进程。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6565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