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借社会组织专业力量促市政社区减压增效


借社会组织专业力量促市政社区减压增效
作者:新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8/22 16:37:08 查看人数:2952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水平,倡导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减轻工作和生活中面对的压力。8月19日,新安街道市政社区借助基层组织——灵语心理工作室,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与压力共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志愿者、社区居民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灵语心理工作室的田老师引导大家通过游戏“头发肩膀膝盖脚”放松体验,在欢乐的游戏情境中,充分地放松身心,减轻自身的紧张感;并通过团体活动“我为你唱歌,你为我唱歌”,了解自我、放松心情、疏解压力,在团体的活动中,营造内心自我的对话,找到解决心理问题的路径。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说:“起初我内心是抗拒的,但放松之后,感觉心门打开了。没想到社区服务形式这么有创意,非常感谢,我要将社区的服务分享给更多有心理需求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居民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未来,社区将继续以文明创建为切入点,开展心理辅导、团体活动、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致力打造健康和谐的特色社区。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1450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