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疾控中心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桌面演练


东安区疾控中心开展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桌面演练
作者: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19/8/22 16:47:16 查看人数:4064

    为进一步加强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救灾意识,提升区卫生应急队伍对洪涝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6日,东安区疾控中心开展了洪涝灾害卫生应急演练工作,演练以疾控中心职责部分为主,体现疾控人在抗洪救灾中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进行必要的预防控制,同时也锻炼了应急队伍的防洪救灾的能力。


    整个演练过程由中心主任牟丽辉主持,首先传达了省卫健委《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牡丹江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防汛》文件。在演练过程中,针对事先设定的洪涝灾害现场背景,将中心应急小分队分为六组,从水源保护、环境治理、健康教育到疫情控制等几方面进行了重点模拟演练,演练整个过程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具有很强的实战性。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使所有成员充分掌握了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处置的整个流程及控制措施,检验了全体应急队员对洪涝灾害卫生应急的知识储备水平,提升了疾控队伍对洪涝灾害的综合处置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78662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