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长安街道幸福社区鸿峰小区设立 “宠物便纸箱”让文明养犬更方便


东安区长安街道幸福社区鸿峰小区设立 “宠物便纸箱”让文明养犬更方便
作者: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8/29 16:12:08 查看人数:3215

    家里养宠物已经成为了一大时尚,但是养宠物在给部分居民带来别样幸福生活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别样的烦恼”。养狗人士希望能给自己喜爱的狗狗有足够大和足够多的活动空间,常常带着宠物出门,然而其中很多人却不注意卫生问题,任狗狗随处大小便,污染了环境,传播了疾病,造成了危害。狗狗随地便溺的行为,很可能就让路人不小心交到“狗屎运”。养犬不文明现象实在令人恼火,除了呼吁提升宠物主人的素质,还有什么好办法呢?

    8月里的一天,幸福社区辖区鸿峰小区星元物业站站长邹秀丽到社区和副书记李丽一起商量着在小区设立 “宠物便纸箱”。为了节省制作费用,李书记用打印机打印出一些字来,然后邹站长用壁纸刀刻出字的模子来,再让物业师傅喷涂到铁板上,先后制作了3个“宠物便纸箱”。李书记把社区积累的废旧报纸给邹站长,邹站长把报纸裁剪成面巾纸大小,分别放在每个“宠物便纸箱”内。经过一个月的投入使用,大家发现这个“宠物便纸箱”方便了养狗人士,同时受到了辖区居民们的好评。


    目前,鸿峰花园小区有3个“宠物便纸箱”,分别位于小区文娱中心广场、2号居民楼前绿化带醒目位置、4号居民楼前绿化带醒目位置。社区提供废旧报纸,箱子主体上印有“做文明人”等文明宣传标语。平时,居民们可以用箱子里的“卫生纸”捡拾清理宠物粪便。我们提倡文明养犬,也需要提倡设施文明。

    幸福社区协助物业为狗狗设置“宠物便纸箱”,解决了这个公共卫生问题,方便人们处理宠物粪便的同时,也起到了文明养犬的宣传作用。文明养犬,需要市民多些文明坚守,也需要城市管理者多些优化的服务。设置“宠物便纸箱”是公共服务的精细化延伸。接下来,幸福社区将继续协助物业逐步推广“宠物便纸箱”,同时发动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们的文明养狗意识,助力创城、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728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