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委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东安区委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
作者: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 13:50:24 查看人数:2443

    9月30日,区委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孙立国同志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东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长陈安丽同志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长虹同志到我区督促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立国书记代表区委发言后各常委分别结合会议主题汇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委指导组王国辉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要重实效,要把整治工作的落脚点放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争排头,要把陈安丽部长的讲话精神和长虹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奋发的工作动力,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效果;三是要两不误,要正确处理好抓主题教育与抓年度工作的关系,摆布好时间和精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孙书记对我区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区四个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区级领导做起,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及本地本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聚焦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重新审视调研课题,坚决避免调研课题大而空、小而碎、专业化程度过高、同自身工作联系不紧密的问题。

    三是要深刻深入检视问题。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聚焦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剖析。

    四是要紧抓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中的问题,随时充实完善整改工作台账,逐项整改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6632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