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举办首善大讲堂暨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


东安区举办首善大讲堂暨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0/25 16:01:26 查看人数:2445

    为深化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提高全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促进安全生产稳定,10月25日,东安区举办首善大讲堂暨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丽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省安全专家库备案专家,牡丹江市应急管理局签约专家—唐立新作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讲座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主线,结合事故案例,讲解了作为县区级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需要履行的职责、责任,使全区干部认清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厘清了思路。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认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因此,安全工作谁抓都不越界,谁管都不过分,作为政府机关工作单位和人员,更应该担当起安全管理的职责,齐抓共管,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二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文件精神、领导的指示、批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要充分认识到政府属地监管和政府领导及各部门监管、综合监管的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不缺项、不短板。三要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局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意义,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强化事故预防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方面创新思路,狠抓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东安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党组,区直部门班子成员;区属学校校长、副校长;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2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032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