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东安区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作者:东安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6:36:28 查看人数:1278


东安区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根据《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牡丹江市东安区农业农村局和牡丹江市清福小学两家单位开展了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现将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我区会计工作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基础性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受检单位的财务制度比较完善,财务管理比较规范,财务人员的素质也有所提高。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账务处理不规范。财务人员对新会计制度理解不透,主要表现在对财政直接支付及授权支付账户处理时,科目使用出现交叉。

二是新旧会计制度的衔接工作不到位。对会计双分录改革学习不到位,主要表现在未进行职工薪酬计提以及未按新会计制度衔接会计报表。

三、整改落实建议

根据检查结果,对上述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以上单位及财务相关人员加强新会计制度学习和日常的会计质量复核工作,严格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及财务制度相关规定进行核算,切实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9402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