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参加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东安区参加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区人大 发布时间:2019/10/29 15:27:22 查看人数:2245

    10月28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东安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守义代表东安区作为全省两个城区先进典型之一,进行了大会发言。

    组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为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律制度建设的迫切需要。东安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产生以来,全体委员迅速行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武装,强化对法律法规和监督工作业务的培训,迅速开展社会调研,组织执法检查,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工作职责。社会委工作开局良好,运行有力,做到了与全区阶段性要求相结合,有位置、有落实;与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有参与、有影响;与镇街各项重大活动相结合,有内容、有声音;与群众的所需所求相结合,有实事、有形象,与全区工作融合发展。今年5月下旬开展了对全区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的专项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始终坚持“依法”原则,提前一个月开展调研,要求社会委成员带着课题进行社会走访,深入社区、企业、职业培训机构,倾听基层群众对就业工作需求,提高座谈、讨论和审议的质量,并于9月份常委会上审议了区政府对《就业促进法》实施的整改落实情况,打响了社会委监督工作的第一炮。7月、8月,先后接受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促进就业工作的专题调研和《就业促进法》专项执法检查,东安区人大社会委的工作受到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安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加强学习调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社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紧扣区委中心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两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强化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法治思维,不断加强对宪法及社会建设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不断推动社会建设工作创新、科学、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安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296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