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突击督查组开展夜查行动 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东安区突击督查组开展夜查行动 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作者:区委办 发布时间:2020/2/3 21:58:33 查看人数:2964

    2020年2月2日晚,东安区组成临时突击督查组开展夜查行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两位组长区委书记孙立国、区长张耀斌亲自挂帅指挥,党建统领“1+N区块化”区级领导带队组成6个突击督查小组共计24人,重点深入我区的社区、村屯、物业,督查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夜查的方式,围绕黑疫指办发27号文件精神和省长、市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紧盯疫情防控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我区一镇五办的社区、村屯、物业开展了突击督查检查。


    一、督查检查内容

    突击督查组分别从“七个检查、七个是否”12个方面开展督查检查工作,暨检查宣传(张贴一号、二号、三号令,悬挂横幅标语,发放传单,广播宣传,网络宣传等)、检查登记(外来人、车登记)、检查环境卫生、检查部门联动落实、检查“三防”(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检查“五早”(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检查“六种人”(武汉流入人员、湖北省其他地区流入人员、其他省(市、区)流入人员、发热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已确诊人员可能接触者),进出小区人员是否测温,村(屯)、小区醒目位置是否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公共场所及楼道是否严格消毒,防控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建立口罩集中回收点、“4+1(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公安、社区医生+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包保责任是否落实。


    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七个检查、七个是否”14个方面中,6个突击检查小组共发现15个问题,其中,比较突出问题集中在有的老旧小区未建立废弃口罩集中回收点,有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人员,或者有物业人员也不测温、登记,仅仅依靠社区工作者难以保证出入小区人员测温、登记效果。


    除此之外,突击检查组人员通过督查检查还发现,目前,无论是基层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还是社区居民,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医用物资都不同程度上存在短缺;通过对小区物业了解到,部分居民对疫情存在恐慌情绪,最近几天存在疯狂采购储备的现象。


    三、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用好防疫“重点钥”。所有防疫人员务必熟悉掌握黑疫指办发27号文件精神和省长、市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三防”“五早”“六种人”工作内容。二是打好党建“区块牌”。持续推进党建统领“1+N区块化”城区治理工作机制,以党建力量带动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块化领导持续在一镇五办六个区块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区块施工队长吹响全面战斗的“集结号”,号召实现企业互助的“大小拉小手”参与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三是织好“联防联控网”。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建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制度,组建排查、巡逻、跟踪、宣传、帮扶、消毒、环境卫生7支“防疫小分队”,建立“4+1”包保机制,包点班子成员在点上工作,街道办社区建立AB角工作制度,轮流上岗。四是把好出入“口罩关”。社区、村屯、物业的所有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必带口罩,外来办事人员、进入小区人员不带口罩禁止入内。五是拧好物资“储备阀”。要推广科学自制口罩的方法,积极主动与今日调度会上的本地三家酒精生产企业取得联系,购置医用酒精,缓解医疗物资紧张的局面。六是刷好37.3℃“门禁卡”。社区、村屯、物业对出入小区、进出社区、村委会的居民做好测温工作,把37.3℃作为进出小区的“门禁卡”。七是支好消毒“防护伞”。办公场所和小区楼道电梯保证一天2次消毒,没有条件的也要针对居家隔离者所住楼道电梯进行一天至少2次消毒。八是打好标识“宣传战”。在办公场所门前醒目位置设立不带口罩禁止入内标识,小区各入出口设立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内标识,横幅标语要制作大而显眼。疫情防控宣传做到传统音响大喇叭和现代微信公众号相结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20469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