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三号)


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三号)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2/6 17:00:48 查看人数:4783

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人群密集,防止交叉传染、疫情扩散,1月25日省、市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按照《关于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的通知》(黑民发电〔2020〕4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原则上不接待走访、慰问、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封闭管理期间,不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社区日间照料站等为老人提供服务的机构,参照养老机构管理,禁止开展聚集性活动。      

 2.儿童福利机构及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暂时停止送养工作,假期离院孩子暂缓回院;停止一切接待活动,谢绝一切组织和个人到儿童福利院走访慰问。 

3.精神卫生福利机构除接待就诊、住院外,实行封闭管理,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病人的外来人员。

4.取消民政部门原定的城区各婚姻登记处2020年2月2日公休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工作。其他时间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建议通过电话预约方式错时办理。

5.暂停各殡仪馆遗体守灵、遗体告别、祭祀等活动。

6. 暂停各类具有交叉感染风险的经营活动。如所有洗浴、足疗、歌舞娱乐、游戏游艺、网吧、酒吧、茶馆(麻将馆)、咖啡厅和大型儿童游乐设施、球馆、健身房、室内游泳场(馆)、农村大集等聚集场所暂停营业。暂时禁止群体性聚餐(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和餐饮大棚车经营活动。

7、暂停各类具有交叉感染风险的宗教聚集活动。 

8、广大公众应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自觉将废弃口罩按有害垃圾正确处理,降低传染风险。

9、药品经营企业要守住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红线,力保供给。应按以往加价率销售,严禁暴利销售,严禁哄抬物价。

10、体彩、福彩市场春节休市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9日24:00。休市期间,停止体彩、福彩的日常销售、开兑奖、营销、促销、宣传等活动。

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如有新规定,另行通知。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工作电话:6171715、6171616    

  6171331(夜间)
                                      

2020年1月2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135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