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抗疫一线党旗飘 众志成城显担当


抗疫一线党旗飘 众志成城显担当
作者: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2/6 19:07:06 查看人数:300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连日来,东安区委切实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践初心、担使命。


    党员身份亮出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东安区1600多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加紧印发《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东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等公告30000份,派发宣传册4500本,宣传折页9000张,宣传条幅1800条。从1月31日开始出动3批次近300名机关干部在江南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登记出入车辆、检测司机等人员的体温,宣传疫情相关知识,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截至目前共计排查测温26137人,车辆12004台,从源头阻断疫情进入。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全程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发扬连续作战、不胜不休的顽强作风,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党旗飘起来。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区300多个党组织中,有近一半的党组织利用不同的场合将党旗树立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建统领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网格化分片设置214个临时检查卡口站点,站点下设防疫、排查、服务、宣传、劝导、清洁等六大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岗位。七星街道紫云社区充分依托“社区党委—楼栋党小组—党员(网格员)”三级联防联控架构,在每个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立党员先锋驿站,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实行“两委”成员包抓小区制,党员干部打头阵,做好卡口管控工作,积极登记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做好巡查反馈工作。兴隆镇胜利村成立村疫情防控巡逻队,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村民……他们有条不紊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团结带领居民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


    党员站出来。东安区在党建统领“1+N”区块化包保机制的基础上,统筹各级党组织,迅速排兵布阵。处级领导、机关干部、在职党员、“两代表一委员”、“两新”组织党员等人员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36个,近2000名志愿者投身于疫情防控宣传、秩序维护、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东安区疾控中心主任牟丽辉,在关键时刻率领疾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面前,警察不退。”东安分局江南第二派出所所长岳大春同志,当他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第一线时,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患有小脑萎缩已经75岁高龄的岳母在东宁县大肚川镇的家中走失,面对家庭和工作的矛盾冲突,他强忍泪水,婉言谢绝了分局主要领导让其放下工作回家寻找岳母的要求,毅然决然的投身到防疫第一线。东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教导员邱成,刚刚做完肿瘤切除手术仅5天,医生建议住院观察休息,而他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仍坚持带队值班,深入各村屯做防疫宣传,核查高危地区返牡人员情况;九鲜坊党支部书记单强,从1月27日开始,无偿为二院医护人员送餐,解决了医护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五星人大团代表侯寅虎,东安好人鑫炜水电王庆斌, 胡善梅经理、社区书记庄雅萍、桥头村书记刘学更……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凝聚起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702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