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企业开复工前做到“十个必备”


商业企业开复工前做到“十个必备”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2/22 14:33:13 查看人数:17996

为确保牡丹江市商业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全市商务经济平稳运行,商务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后,要坚决做到“十个必备”。

一、必备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商业企业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疫情防控机制,保证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应急措施到位。

二、必备员工疫情风险防控到位。管控两周内有异地出行史、居住史或接触过重点人员的员工,感染风险未排除的不得返岗。

三、必备员工健康状态检测到位。必须建立员工上下班体温检测制度,一人一表登记,有疑似症状者不得入企。

四、必备员工防护意识宣传到位。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复工上岗前防护知识全员培训,上班入企必须佩戴口罩,并做好卫生防护,无防护状态不得上岗。

五、必备生产生活区域消毒到位。建立每天两次消毒制度,落实责任人,定时定点消毒,全面记录在案。

六、必备企业内部管理措施到位。合理设置工位间隔和班次,杜绝随意串岗流动、聚集等现象,疫情解除前员工不得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或前往疫情高发区域和人员密集高风险场所。

七、必备突发应急预案规范到位。按规定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含上岗员工检疫查验、隔离观察、防止员工聚集感染等防控内容,专人专责,落实人手,全程跟踪,及时报告。

八、必备用餐住宿分散安排到位。采用组错峰间隔就餐方式避免人群过度聚集,针对人员数量少的情况,使用饭盒打包分散用餐,餐后要进行消杀防疫。合理分配员工宿舍,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

九、必备规劝员工暂不复工到位。企业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规劝疫情地区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企复工。

十、必备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到位。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必须要采购足够的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测温仪等防控物资。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79022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