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五星街道“六字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东安区五星街道“六字法”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作者:五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2/28 10:07:47 查看人数:7501

近日,东安区五星街道辖区内部分企业陆续复工,五星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三号通告号召,迅速做出安排,采取六项举措严管与帮扶并举,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真正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助力辖区内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

一、排

    全面排查五星街道辖区内两大园区(即东安区文化创意产业园与宜世达仓储物流园区)及其他企业。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共与23家企业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向企业发放、张贴政府通告50余份,悬挂防疫条幅110余条,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同时我们还定期到企业检查防疫及安全工作,及时掌握企业动向,为企业复工做好保障。

二、解

    建立复工企业微信工作群,对企业进行相关政策解答。街道党工委要求社区根据辖区内企业类别分门别类建立复工企业微信群,同时组建由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组成的宣传小队定期通过微信群向企业“传授”复工政策与防疫知识,让他们上好防疫期间复工的“第一课”。

三、扶

了解企业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予以帮扶。通过现场勘查与在微信群中的沟通,街道党工委了解到两大园区内防疫物资短缺且管理人员较少,第一时间责成建福社区筹措口罩、护目镜、消毒液、酒精等价值1000余元防疫物资送到园区,叮嘱他们每日按时消毒、不留死角,同时派专人负责企业复工相关工作,协助园区管理对外来车辆及人员的信息登记和管控。

四、清

采取“清单式”复工管理模式。街道党工委为复工企业列明复开工申请流程、将防疫物资、现场管理、日常防控等量化要求一一列清,方便复工企业对照执行,根据实际情况与复工企业沟通,依据工作性质安排工作人员分批复工、分批返岗。

五、查

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街道党工委派专人与复工企业点对点沟通,一对一查验,对其防疫知识宣传情况、公共场所消毒情况、防疫设施储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把握企业复工条件,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双到位”制度,施行工作时间由企业自行负责,休息时间由街社联防巡逻队负责的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机制。

六、控

加强对园区内复工企业管控力度,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针对仓储物流园区内外地运输车辆较多可能造成输入性疫情风险,街道党工委提供了“12小时不落地”服务支持。一方面对在物流园区过夜、停留超过一天的车辆做好登记信息并定时对外来人员体温信息进行追踪;另一方面对不在物流园区过夜的车辆主动帮助联系周围超市对其提供配送式餐饮服务,有效控制外地车辆与人员随意出入园区,减少病毒“输入”。

截至目前,我辖区共有两家企业复工投产,预计本月24号,宜世达仓储物流园区将全面复工。五星街道党工委将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助力辖区企业平稳复工。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8092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