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暖人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暖人心
作者: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2/28 10:17:11 查看人数:35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势汹汹,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成为战“疫”的急先锋。祖国需要我,我责无旁贷。一声集结号,投身到战“疫”之中来。


一是五心彰显人间大爱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无情的蔓延开来,疫情无情人有情,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的人员数不胜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烟草局、市退役士兵事务局、市工人文化宫、市公证处在职党员30余人陆续到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爱心、信心、耐心、细心、暖心撑起了幸福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片晴天。

恶劣的天气、不被理解的抱怨声,都没有阻挡我们的党员干部执着向往的心声。他们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防控的一线。他们耐心的向出行的居民讲解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他们细心的检查每一位出入小区居民的通行证,他们搀扶行动迟缓的老人回家,他们不厌其烦的叮嘱出入人员注意脚下的冰面,他们让更多的人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是勇于担当勇往直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勇往直前。长安街道幸福社区在职党员就是这无数冲锋在前的先锋中的一部分。这是一支由11人组成的平均年龄36岁的娘子军,年龄最大的党员再有3个月就退休啦,年龄最小的党员仅仅二十出头,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社区党委书记李丽的带领下,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辖区的每一条街路都闪动着她们忙碌的身影,黏贴条幅、宣传单,带着音箱和喇叭走街串巷提醒居民少出门待在家,不聚集勤洗手......昏暗的楼道里,她们拿着喷壶正在消毒的背影如此的高大,汗珠从她们脸颊滚落的那一刻晶莹剔透。当有外地返牡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因没有体温计而不能每天测量体温时,她们愿意承担风险,把体温计送到居民的手中;当家中只有一人因居家隔离而不能下楼购买食品时,她们愿意不顾个人安危,为居民购买食品送到居民的家中;当多户居民因为下水堵塞而影响正常生活时,她们愿意自掏腰包高价雇佣疏通人员紧急疏通;华灯初上,夜深人静,她们依然行走在巡逻的路上......她们已经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二十多天,却没有一人退缩不前。她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祖国需要我,我责无旁贷!”这样一群勇于担当勇往直前的队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幸福马甲”。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4737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