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200302—《光明日报》:刊发严抓企业复工人口管理


20200302—《光明日报》:刊发严抓企业复工人口管理
作者:东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0/3/3 15:57:29 查看人数:2211

    “尊敬的小区居民,为加强企业复工阶段外来人口管理,我们将在您的小区开展入户走访,请您和您的家人主动开门,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这几天,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正在进行外来人员大排查,他们利用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得到辖区群众支持。

    当前,各类企业逐步复工恢复生产,人口流动开始加速,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在辖区人口管理工作上精准发力,加强对外地返牡人员的核查管控,严抓企业复工阶段人口管理。

    在保证分局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从各职能大队抽调一半的警力,由“包片”分局班子成员带队,全部下沉到居民区,配合基层派出所民警逐户逐人开展人口管理登记工作。分局主要领导到各小区为民警加油打气、督导工作;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带领民警挨家挨户开展排查;从早上8时到晚上22时,每天160余名民警奔走在辖区各居民小区。

    由于疫情期间群众较为敏感,入户走访中“开门”成为了难题。为了消除辖区居民的紧张情绪,更好地开展入户核查,东安分局利用无人机在居民区喊话,直接亮明警察身份,在各个社区微信群提前发布入户走访通报,打消百姓顾虑,争取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在走访核查工作中,各所队下沉警力利用辖区装户图,携带《东安分局外来人口管理登记表》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入户核查,走访内容全面真实,对走访情况详细登记,整理成册,对已核实走访无误的信息在装户图中标注体现,对于核查出的近期外来复工返牡人员进行重点管控。

    从2月28日至3月2日,4天时间里东安分局民警走访了居民89320户,登记出租房屋2770户,核查流动人口4236人。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647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