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战疫中的女汉子


战疫中的女汉子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3/8 9:02:41 查看人数:1200

战疫中的女汉子

 

庄雅萍,东安区长安街道福民社区党委书记。从正月初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令以来的四十多天,带领45名市直、52名区直机关干部,12名“两代表一委员”,20名网格长,18名物业工作人员以及58名社区党员群众等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组织优势、带头凸显先锋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社区居民,共同织就了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志愿服务防线。 

她是战疫宣传员,多种手段打下防控基础。战疫刚一打响,庄雅萍就带领志愿者们就以铺天盖地、铺满盖严之势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小区楼院、单元门口、楼道电梯悬挂条幅265条、张贴公告近3000张、温馨提示板305块、提醒告知板55块。并手持小喇叭、车拉小音响在辖区36栋居民楼定点定时播放防疫要点,固定宣传与移动播放确保家家户户知疫情、明防控。

她是战疫守门员,单薄身躯筑成铜墙铁壁。小区封闭后,庄雅萍与志愿者们白连夜牢牢守住辖区13个出入口,制作小区车辆通行证,动态管控小区车辆,有效排查出入车辆。严格执行人员管理“五必”,即进口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发现问题及时研判解决措施,并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出预警和工作提示,切实提高了福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质量。严守的同时,逐一核实重点人员,动态统计办证情况、人员出入情况,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她是战疫劝导员,苦口婆心只为群众安康。“洗手通风戴口罩,利国利民利大家;为了你我他,安全待在家;亲戚不必走,来年还都有;不传谣、不信谣,防疫口诀当歌谣……”庄雅萍在寒风侵肌中守住关口,强力防控疫情输入、输出、传播和蔓延的同时,自编接地气的防疫顺口溜,指导出行的居民科学防范,引导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维护辖区大局稳定。

她是战疫勤杂员,为民服务确保辖区稳定。福民社区有17栋自管和代管居民楼,共有94个单元。因为没有物业管理,面对疫情,楼道消毒防疫就成了薄弱点。“咱们干!”庄雅萍与志愿者们一道身穿防雨衣,肩背喷雾器,逐一对楼梯、扶手、墙壁、垃圾桶甚至是居民家的门把手进行消毒。“闻到消毒水味儿,心里特别踏实”,看到居民满意,庄雅萍倍感欣慰“有责任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公共环境”。

她是战疫服务员,一腔热血换来百姓赞誉。值守之余,庄雅萍与志愿者们主动为不便外出的居民代缴电费;照顾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帮助老人将购置物品送回家中;清理小区内积雪;为湿滑的路面垫上薄沙;协助清扫员清理生活垃圾......面对不理解的居民,她秉持群众工作方法,耐心解释,微笑服务,展现了社区工作者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辖区居民一致赞誉。许多居民自发地为她和志愿者们送来暖贴、热水、牛奶、酸奶以及自制的小糕点等,以暖心行动为逆行者点赞。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庄雅萍根据不便大规模入户走访排查的实际情况,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采取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养老检测平台、微信、电话问询等方式进行覆盖式防控宣传、地毯式排查登记、跟踪式重点观察、拉网式居民劝导,提高了防控效能,降低了人与人因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她还以快手的形式推出3期《雅萍说事》之疫情防控宣传系列短视频,播放量近2000次,让居民呆在家里就了解疫情常识。截至目前,福民社区的居民排查率、温馨提示率、提醒告知率均达到100%,无疑似病例、无密切接触者,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树起一道坚实的社区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83736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