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


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3/17 9:03:53 查看人数:8342

各单位、学校、团体、社会各界: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的决策部署,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烈士陵园实施临时性闭园,积极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决定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铭记英烈事迹为重点,从3月17日到4月10日集中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二、活动内容

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请全广大干部、退役军人、烈属及社会各界通过网络祭扫方式开展祭扫英烈等褒扬纪念活动,表达对先烈的感恩、敬仰和哀思。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板块进行献花、留言寄语。选择地域进入或通过查找烈士姓名进入相关礼堂祭扫,“足不出户”进行烈士瞻仰和网络祭扫。(具体步骤:打开网址----点击网上祭奠----输入烈士姓名----感念寄语----发布)。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完善宣传举措,强化部门协调,切实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二)积极引导。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网上祭扫引导工作,创新清明祭扫内容,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在网络平台上献花和留言寄语,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创作、宣传有关以英烈精神传承为主题的征文、视频等文化作品。(征文、视频等文化作品报送邮箱:datyjrswj@163.com)

(三)强化管理。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集聚,各单位要强化管理,做好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

 

 

                                                                              东安区文明办     

东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17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374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