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安街道柴市社区大力推广“龙江健康码”助力战“疫”


新安街道柴市社区大力推广“龙江健康码”助力战“疫”
作者:东安区新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4/3 9:41:51 查看人数:1269

“龙江健康码”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新安街道柴市社区快速启动落实“龙江健康码”宣传应用和推广注册,确保百姓“知码、懂码、有码、用码”,大幅度提高“龙江健康码”的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高效实现居民便捷出行和健康数据的精准管理。

柴市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网格长,驻守辖区内19个卡点,当起了小区居民龙江健康码的采集员,通过前期对采集员进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确保不出现纰漏和偏差采集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宣传“龙江健康码”的用途和申请操作流程,帮助老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出行进行验证并录入系统,同时在社区服务大厅张贴二维码、配备采集员,帮助来办事的居民进行申领。

柴市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柴市社区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快手平台,线上线下的宣传指导、立体式服务,对龙江健康码的重要意义、如何注册和使用进行全方位的大量宣传推广,对居民了解和应用“龙江健康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避免人员聚集注册情况,社区“龙江健康码”和操作步骤打印出来制作成卡片,在各卡口发放,由网格长统一送到不会操作的老年人的手中,方便出行。

安装“龙江健康码”,给一些不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和没有智能手机的人群带来困扰,柴市社区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申领,做到龙江健康码申领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目前,在柴市社区辖区,“龙江健康码”作为电子通行证与身份证、居民通行证共同作为居民出行必备证件,在小区出入卡口、超市、药店等场所广泛使用,所有人员实现扫码出行、健康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8526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