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舍小家为大家 俯仰无愧初心 ——学府社区妇联主席李艳丽


舍小家为大家 俯仰无愧初心 ——学府社区妇联主席李艳丽
作者:东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3/7 0:05:57 查看人数:1358

    李艳丽,学府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学府社区下辖10个小区,10000多户居民。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至今,她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以社区为家,以疫情为令,以群众为重,使命在身,责任在肩,日夜守护辖区居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以社区为家,严防严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必须天天守在社区,有什么事情好方便第一时间解决。”从那时开始,李艳丽就吃住在社区,无论白天黑夜随时都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她的电话24小时开机,随时接听处理居民群众的问题。每天无论多忙多晚,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她也得将所辖的10个小区走两遍,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物业。她是学府社区的主心骨,安排工作,制定措施,事无巨细,责无旁贷。她是疫情防控的执行人,贴通告、挂条幅、电话入户排查、联系志愿者、配送居家隔离物资、贴告知单、劝导居民……,所有的工作中,你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以疫情为令,全天奋战。疫情防控任务重,学府社区工作人员少,可是疫情防控不能等、不能慢,必须先整合资源、统筹安排,合理调配人员和资源,使各项措施有序有效推进落实。她采取宣传先行、整体封控、劝导跟进,保证了小区顺利封闭。她发动网格长、志愿者、热心居民组成宣传队贴通告、挂条幅进行宣传劝导取得居民理解配合支持。她采用社区、物业、网格长、公安“四位一体”的方式,对辖区进行排查,及时准确获得辖区居民出行情况信息,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管控。她都分不清白天和黑夜,不眠不休,只为将明天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以群众为重,情动万家。面对疫情防控和亲人团聚,她没有犹豫,直接选择了守护社区居民健康。辖区居民刘东梅支援湖北,家中就一个读高三的儿子——小邢,李艳丽有时间就给小邢打电话、发微信,询问有什么需要的,还动员辖区大学生组成学习组,随时为小邢解疑答惑,“虽然我没有时间给我儿子打电话,可看到小邢就像看到我儿子一样”。多少次梦中惊醒,忘记和李大爷沟通明天送什么东西了,忘记嘱咐志愿者明天冷多穿衣服了……“像对待自己父母和孩子那样去对待群众,群众肯定也会把你当成亲人。”李艳丽一直都这样坚信,也一直这样做。她的守护与付出,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艳丽啊,你的白头发怎么又多了啊,得注意身体啊”。在摸排走访中,辖区居民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李艳丽感动。“选择了就必定坚守,群众相信我,我必守护这万家安康”。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李艳丽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下,学府社区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让人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用实际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她是敢于担当的巾帼女将,她是勇敢无畏的铿锵玫瑰。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担当精神,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让党旗更加鲜艳。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0789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