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山水相依巾帼担当——省妇女十二大代表曹春苹


山水相依巾帼担当——省妇女十二大代表曹春苹
作者:东安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3/14 15:22:37 查看人数:1319

        大年初二伊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黑龙江省十二次妇代会优秀妇女代表、社区妇联执委、书记曹春苹就再也没有休息过,每日从清晨6点一直奋战至深夜11点,身为中共党员的她,始终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政社区党委书记曹春苹一直紧绷着疫情防控这根弦,她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始终将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立在心头。她深知此次抗疫是对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她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一鼓作气,不胜不休,以身作则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妇女干部的郑重承诺与使命担当。

         辖区居民百姓早先就送给曹春苹——“铁书记”的亲切绰号,一是因为和群众的关系“铁”,二是干起工作像“铁人”一样不惜力。疫情突发以来,她主动担当起百姓的“四员”角色,即“指挥员”“宣传员”“排查员”“送货员”,带领民众坚决打赢这场战“疫”。她的儿子正处于高二学习的重要阶段,疫情当前她早已无暇顾及孩子的生活起居和功课辅导,每天都毅然决然地投身在抗疫前线。

        在封闭辖区老旧小区出入口时,她义无反顾地加入其中,有很多次铁丝网早已划破了她的双手,但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她一心想的都是尽快做好小区居民的安全防护工作。2月16日中午,曹春苹依然坚守在一线基层的防疫岗位上,直至社区同事发现她有点不太对劲,才问出来她的心脏不舒服有一会儿了,随即立刻联系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来到社区为她做了心电检测,医生告诉她要多多休息才能慢慢缓解胸闷气短的不适症状,她只是“笑着”说了声:“感谢”。

        她在防疫非常时期实时身兼“送货员”角色,成立了一支由9人组成的社区防疫志愿配送队,帮助居家隔离返牡人员到超市采买粮食、蔬果等生活必需物资、到药店购买药品,并及时配送上门。防疫期间她热心帮助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棘手问题,切实用点滴行动温暖人心! 

        正是她的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热忱之情和人文关怀感动了社区民众,她的笑脸相迎、苦口婆心拉近了党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使百姓从对封闭小区系列工作之初的不理解、不配合逐渐转变态度、改变想法,到现在真心地支持与认可党和政府的积极防疫行为。更有热心民众、社区社会组织联刚义剪志愿服务队、百年酱骨酒店全体员工等自发地为社区送来酒精、充电灯、手电筒、热帖、一次性手套及食品饮料等价值2000多元的基层防疫所需物资,发自内心地关爱一线基层工作者;还有之前因为偏见与社区闹过种种矛盾的蔬菜小区某居民,为社区执勤站岗人员送来了家中的热宝,像这样对社区存在误解的民众也都以此契机冰释前嫌,并全都积极主动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外来人口,监督隔离期人员的出行,极大地提升了社区管控效果。     

        山水相依,巾帼担当,市政社区曹春苹是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最美“逆行者”。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8169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