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80后”党员 变身“硬核消毒员”


“80后”党员 变身“硬核消毒员”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3/14 9:08:52 查看人数:918

长安街道“80后”党员 变身“硬核消毒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周广顺同志作为长安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自大年初二开始,便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自告奋勇下沉到清福社区支援,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的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由于清福社区的工作人员全是女同志,所以作为男同志的他,当仁不让的承担起了为社区院落消毒的任务,清福社区管辖的区域大多都是老旧小区,且多数为物业弃管,这些小区最低的楼6层,最高的楼8层,他主动请缨要求承担起清福三期38号楼18单元的楼道,垃圾桶,卫生死角的消毒工作,进行每日2次的日常消毒。

    清福三期38号楼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每天要背着30公斤重的消毒液,一层一层的徒步爬上七八层高的楼,喷洒一个单元就得消耗一桶消毒液,8个单元就要消耗8桶,为了确保不漏掉每一个角落。一天下来,他不知爬了多少个台阶,走了多少里路,每一次喷完消毒液回来都要花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身上如同刚蒸完桑拿一样。他说:“刚开始那一两天不太习惯,一天下来肩头都勒破了,脚上磨出了血泡,身上的衣服也被消毒液腐蚀地掉了颜色。不过,这些都是小事情,不算啥。”由于消毒液具有腐蚀性,他也没有专业的防护服,所以经常会在喷洒消毒液时不小心喷溅到自己的眼睛里、裤子上、鞋子上。他的眼睛红肿了,皮肤也过敏了,黑裤子穿成了花裤子,虽然工作十分辛苦,但周广顺从不叫苦叫累,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前几日,我市气温骤降,飘起了雪花,社区书记心疼他,担心他工作量大身体吃不消,就告诉他可以晚一点进行消毒。可没想到,周广顺不同意,他说:“我早一点去消毒,居民们就早一点放心。我这边晚一点,其他单元的消毒时间就要往后推,这可不行。”周广顺这几句话,心里装的全都是别人,当时书记听了特别感动。

现在,疫情仍然没有结束,周广顺每天还在当着社区“消毒员”的角色。他说,只要小区居民都健康,他再辛苦也值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没有退缩,周广顺只是社区工作人员的缩影,他用自己的坚持坚守岗位,辛勤工作守护着清福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他说:“非常时期,非常措施,非常对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民解忧、担当奉献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8549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