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清明 文明缅怀 --平安社区倡导清明节,我们这样缅怀先人


我们的清明 文明缅怀 --平安社区倡导清明节,我们这样缅怀先人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4/3 9:59:35 查看人数:905

我们的清明  文明缅怀

--平安社区倡导清明节,我们这样缅怀先人


2020年清明节,是一个特殊清明节,在这个重要的节日,我们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为倡导文明新风,告别传统陋习,过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推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障辖区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平安社区倡议居民通过网上鲜花追思、丝带祭祀、缅怀寄语等方式,引导群众运用线上平台寄托哀思。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清明节到了,平安社区缅怀先烈开展清明节网络文明祭祀活动。平安社区工作人员倡导居民、党员和志愿者们在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认真浏览英烈们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缅怀其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社区也将倡导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纪念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岁月,也让每一位党员、志愿者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和责任。今天和平安定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没有你们,祖国也不会繁荣昌盛!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铮铮铁骨,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会更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从而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

追思先人、教育后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让我们习惯于抓住这样一个日子,采用各种形式来寄托我们的哀思。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新风尚。社区将组织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在清明节夜巡辖区劝阻烧纸钱等旧习俗表达怀念之情的行为。革除陋习,与时俱进,要时刻与讲环保讲文明的时代精神合拍。"零碳祭祀"不仅是一个时尚的主题,更是一种负责任的生活态度。随着健康环保的低碳生活理念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一股网络祭祀之风悄然兴起,也正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和接受,部分人不再扶老携幼、熙熙攘攘地去墓地凭吊,都通过互联网,献一束鲜花,赠送一段旋律,点一支跳动的蜡烛,记下自己的追思和感怀。网络祭祀的兴起,标志着具有时代气息的文明祭祀方式的诞生。平安社区倡导清明节,我们这样缅怀先人“零碳祭祀”是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将现实的纪念馆与公墓""到电脑上,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先人。它不悖于传统祭祀方式,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我们一起努力做好自己,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人跟随我们的文明脚步。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用文明、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来引领时代新风尚。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943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