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病毒无情人有情 --光华社区志愿者疫情期间关爱辖区孤儿


病毒无情人有情 --光华社区志愿者疫情期间关爱辖区孤儿
作者:东安区七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5/5 16:39:37 查看人数:1147


      “范艺萱,你这道题还是不对,我再给你讲解一遍。“嗯王俊婷姐姐,你再讲一下,我一定认真听。”5月4日一大早,光华社区大学生志愿者王俊婷便连线社区的孤儿范艺萱,给她线上辅导功课。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中小学推迟了开学时间。为了让辖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近段时间以来,七星街道光华社区组织志愿者,通过线上辅导的方式,给辖区的孤儿辅导功课。防疫期间,志愿者充当起了孩子们的专属辅导员,帮助他们居家学习、科学防疫。“自从学校实行‘停课不停学’政策以来,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辖区的孤儿跟不上教学步伐。因此,只要有空志愿者就会在线上给她补习功课。”王俊婷说,从2018年起,每次大学放假以后,她都会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社区的志愿者们都是好人,这些年她们经常上门关心我的生活状况,还和我做朋友,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社区的阿姨、哥哥姐姐们每天都与我视频,询问我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如有困难和需要,她们就马上过来为我解决困难,我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都喜欢和她们沟通,感觉她们就像亲人一样。”13岁的孤儿范艺萱说,“要不是她们的细心开导,我可能现在还和以前一样内向,不爱说话。”

      社区的志愿者们都表示,能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爱心帮助到孩子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0864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