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失业保险补贴政策


失业保险补贴政策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6/16 14:16:09 查看人数:2530

一、对普通企业返还政策

返还范围:

1.我市行政区域内参加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企业;

2.企业生产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

3.2019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2019年1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裁员率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大型企业裁员率低于我市2019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3.25%。

返还标准:返还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申请要件:

企业登录人社网服务大厅:https://www.renshenet.org.cn/sionline/loginControler,通过金保秘钥或法人社保卡注册账号,登录系统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报。

返还流程:

人社局审核相关信息形成市稳岗返还审批资料报财政局审核盖章后履行资金拨付程序。

二、对困难企业返还政策

返还范围:

1.在牡丹江市行政区内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且无历史欠费的中小微企业;

2.按市防指有关规定已开工复工;

3.2019年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企业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2019年1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裁员率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4.受“新冠脑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且恢复有望,与工会组织协商制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承诺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

以下情形不予认定困难企业:去产能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严重失信企业、没有市场前景、生产经营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及其他国家限制的行业和企业。

返还标准:返还2019年度3个月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执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认定程流程:

1.各城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研究审核申报所辖区内爱疫情影响大、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以正式文件报送市人社、财政、发改、工信4部门联审,并公示后发放补贴;

2.各县(市)政府研究确定本地享受补贴困难企业,经公示无误后,以文件形式报送市人社局,按相关程序,稳岗返还资金拨付至各县(市)财政局。

情况说明:

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与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企业只能享受其中的一项。

三、对个人补贴政策

补贴范围:在我市辖区内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单位及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人员。参保人员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每人每年可享受失业保险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次数不超过3次,且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

补贴标准:参保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初级(五级)补贴1000元,中级(四级)补贴1500元,高级(三级)补贴2000元;职工取得列入紧缺急需取业(工种)目录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初级(五级)补贴1200元,中级(四级)1800元,高级(三级)2500元。

申请要件:

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表、申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申领人本人的银行账户或开通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号。

申请流程:

1.申请人携上述申请要件到当地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2.受理申请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中的全国联网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系统(hup://zscx. osta. org.cn/)、查询、与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比对等方式,对申领人申领资格进行初审,并将初审情况当场告知申领人;

3.市(地)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本级及所属县(市)、区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进行复核后,在政府相关门户网站公示补贴申领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所需资金应按月提报用款申请报送财政部门。补贴于批准申请的次月拨付至申领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1522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