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融入社区大家庭 快速适应新岗位——福民社区主任助理崔巍瀚工作纪实


融入社区大家庭 快速适应新岗位——福民社区主任助理崔巍瀚工作纪实
作者:东安区长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7/17 15:56:00 查看人数:1099

融入社区大家庭 快速适应新岗位——福民社区主任助理崔巍瀚工作记实

    近来,我市在历经数月疫情磨炼之中不断迎来利好消息,市委做出系列决策部署,其中选派百名优秀年轻干部深入社区挂职锻炼一事,令大家倍感亲民和提振士气。这不,7月初,市直机关工委崔巍瀚被派往东安区长安街道福民社区挂职锻炼,任主任助理。他的到来,不仅为社区注入了新鲜血液,而且,也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增强和提升了战斗力。


    虚心学习,快速适应社区工作。福民社区是全国和谐示范社区,社区各项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但社区也有普遍存在的很多共性问题。诸如,社区人员配备不足,多数都是女同志,负责的事情多而杂,管理的面宽又广,今年几个月来的疫情防控,更是给社区工作增添了更大的压力。作为90后的年轻干部,对社区方面工作接触较少,来到福民社区后,崔巍瀚一边虚心学习,一边快速适应社区工作。


    “现在,这个小本子可是我的百宝箱了。”崔巍瀚主动向社区的老同志们虚心学习请教,把要领、重点就记在本上,闲暇之余,还在心里反复熟识这些要领、重点。为了快速融入社区工作,他利用一上午时间,简要了解了一些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当下的几项工作要点、难点。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好转,小区卡口值守需要适时调整,7月9日,崔巍瀚在社区党委的配合下组织召开会议,安排布置志愿者从11日开始执行新的值守排班计划,并进一步强调一定要提高认识,不可松懈麻痹,要坚守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居民安居乐业和顺利复工复产复学。


    面临即将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福民社区管辖的片大,人口多,情况复杂,按工作量需要匹配近70人,而在实有工作人力不足十人的情况下,崔巍瀚配合社区党委及时组织召开筹备会,抢前抓早提前布置,做图、做表格、做动员、做准备,万事俱备只待令下,确保在指定时间内精准完成预定任务。7月17日首批试点开始采集后,他又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网格长,起早贪晚地对集资小区277户居民进行信息采集,实现应采尽采。因为很多居民正常工作时间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家中没有人,太早和太晚还会影响居民休息,他们就采取分组分楼分单元落实到人的办法,利用早餐和晚餐居民在家率比较高的有效时段进行集中采集。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就耐心地宣讲政策,家中没有人的就做好标注循环补采,对于多次采集家中仍然无人的,想方设法找到联系方式通过电话核实采集。经过3天的努力,达到采集率100%。

    深入一线 ,摸清每个卡口情况。自从7月初来到福民社区,崔巍瀚在处理好手头负责的日常工作后,坚持每天轮流到本社区所管辖的12个小区防疫卡口巡查、调研、走访,询问了解每个小区、每个卡口的情况,存在哪些方面问题,人员思想情绪上的波动,及时谈心排解心里障碍,提高卡口值守人员和小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形成合力和凝聚力,高质量实现辖区内各小区的管控配合工作。


    “下班后的时间,各卡口成了他必须溜达的地方。”福民社区工作人员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好转,为了方便辖区居民进出通行方便,崔巍瀚主动与区防指沟通请示,对小区卡口的调整问题进行调研论证,为辖区商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福民社区的辖区属于学区,为了给中考期间陪同候考家长们减压,崔巍瀚积极参与协调社区党委与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十四中学附近设立了“暖心陪考点”,由专业人士为在附近等候和路过的考生家长们测量血压、体温,开展健康咨询,解惑答疑。一顶太阳棚虽然不大,但很多考生家长都会停下来脚步量量血压、乘乘凉、唠唠嗑、说说心里话,交流交流培养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小小的“暖心陪考点”,成了短暂考期候考家长们的温馨小屋。


    排解民忧,争做居民的贴心人。近日,福民社区辖区内清福三期的7户居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们这一垛的下水管道堵塞,需要涉及到的所有住户共同出资维修,但大家的意见不统一,始终无法维修。获悉此事后,崔巍瀚马上请示汇报社区党委,并到实地查看了问题形成的原因,通过私人关系请来专业的维修人员,研究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对存有异议的个别住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地摆事实、讲道理,做通了居民的思想工作达成了共识,既解决了问题恢复了下水通畅,又化解了纠纷促进了邻里友好和睦相处。



    “咱社区新来的这个小伙子真好!最近总在小区看到他,嘴甜还勤快,看见我们这些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拎沉东西,从来都主动帮着送回家。”到社区挂职还不到1个月,崔巍瀚就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我要做咱居民的贴心人。最近,居民和同事们都说我嘴变碎了,腿变细了,脸变黑了,大家戏称我是社区大叔,我的所有变化只为心中的不变。”崔巍瀚快速融入到福民社区这个大家庭后,主动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从疫情防控到基层党建,从居民生活到复工复产复学,从日常琐事到人口普查,事无巨细,勇于担当,诸事抢在前面做,抓得实,落得靠,一步一个脚印,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深入基层,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初心,为在社区挂职锻炼开了好头,为日后更好地开展挂职锻炼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8140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