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举办东安首善大讲堂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东安区举办东安首善大讲堂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9/4 17:43:50 查看人数:858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要求,9月4日,东安区举办首善大讲堂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丽华主持会议。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首善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市委编办副主任杨怀沙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报告。讲座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为题,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及目的、《条例》内容解读、《条例》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为与会同志呈现了一堂精彩又深刻的讲座。


    会议要求,一是领会《条例》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反复学习领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发展规律和目标导向,确保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贯彻《条例》内容,推动工作落实。要把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抓手,坚持好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四项基本原则,进一步优化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各党政部门要正确履行好“三定”规定,加快内部职责、业务有机融合,避免职责越位、缺位、错位;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持续战斗力,真正使机构改革的“物理变化”变为“化学反应”。三是把握《条例》要求,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对党政机构改革执行情况进行常规化检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我区机构编制同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持续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区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法院、检察院、教育局、卫健局、市监局、兴隆镇、各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各自分会场通过“好信云”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2633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