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启动预警响应 组建应急队伍全力抢险


东安区启动预警响应 组建应急队伍全力抢险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9/8 14:07:52 查看人数:7788

    受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自2日傍晚至3日上午,我市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局地出现暴雨,面对强降水,东安区紧盯雨情汛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及时启动预警响应,做到严密组织、措施有力、责任落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3日下午至4日晚,牡丹江干流进入防汛防台风关键时期,4日12时,牡丹江干流洪峰过境,东安区河段内均出现不同程度汛情。汛情期间,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组织领导,全时在线、适时调度,第一时间在大湾河段大堤成立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组建应急队伍,调配4台重型工程设备,兴隆镇、各街道办事处共动员民兵、志愿者330余人,出动警力60余人。同时,组织水务专家召开现场调度会,研判洪峰过境影响程度,及时调整防汛工作重心,对牡丹江干流部分地势较低区域加固沙袋3000余个。并派出4个工作组近50人次深入村屯开展查灾核灾工作,紧急转移安置村民217人、大型牲畜500余头。经过16个小时的抢险奋战,东安区河段洪峰顺利过境,未出现人员伤亡。


    9月6日下午,东安区紧急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大湾村受灾救援工作,并就10号台风“海神”防范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东安区各单位绷紧弦,提高思想认识,吸取教训,总结经验,防患于未然;要早预警,及早通知全区各单位和辖区居民,加强宣传防范;要快转移,提前迅速组织转移危险部位、危险地段人群和财产,最大限度减少各项洪涝灾害损失;要重排查,加大排查力度,提前排险、预警,重点部位专人盯守;要值好班,7—9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主要负责人24小时开机,上下沟通协调迅速有效,并发动群众遇有灾情不等不靠,迅速开展自救,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东安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兴隆镇迅速落实区防指防台风防大汛部署,连夜处理大湾村江堤护岸危险地段,确保大堤和人员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52629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