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作者:东安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4:05:08 查看人数:761

      2019年,我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本职,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得以重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确保各项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由局长姜世珉为组长,业务骨干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职信息报送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落实责任。2019年,我局共召开4次专题会议,实行了目标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不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关注重点工作,丰富公开内容

我局对信息公开内容和工作范围进行了认真研究,确定和规范了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的公开类别、公开时间和公开程序要求,重点公开我局整理的全区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分析、以及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对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审定、更新、充实,使得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从而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


三、公开内容规范,取得效果显著

通过政务信息公开,运用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传递信息内容,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做到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同时,进一步的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公开增强了办事的透明度,强化了监督,使局内的工作人员置身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规范了信息公开的形式,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等多个方面还存在着不足之处,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管理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依法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发布及时、规范。三是提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做到动态工作随时公开、日常性工作按时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而又持久的工作任务,其始终贯穿于统计工作始终。一年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具体工作仍旧不够细致。下一步我局将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185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