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年送饺子 慰问暖人心


小年送饺子 慰问暖人心
作者:新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2/5 9:31:20 查看人数:13511

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也被称为“祭灶节”、“灶王节”,百姓们在这一天有吃饺子、祭灶神的习俗。伴随着新年的第一轮鞭炮声,全家老小聚在一起吃着饺子,唠着家常,过年的热闹喧腾,就此拉开了序幕。这个时候,最让人牵挂的,还是社区的孤寡老人,有没有人陪着他们吃饺子,唠家常呢?为了让这些老人也能够和大家一样热热闹闹的过小年,感受儿孙环绕膝头的天伦之乐,新安街道牡丹社区开展了“过小年送饺子送温暖”主题活动。


“小年”当天一大早,牡丹社区书记孔迪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将饺子送到孤寡老人牛凤兰家中,亲切地与她唠家常,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状况,叮嘱她一定要照顾好身体,有困难随时联系社区。在老人家中,老人真切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浓浓的温情和“年”的味道。


孤寡、空巢、特殊家庭的老人是社区最牵挂的群体。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此次“过小年送饺子送温暖”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社区的独居老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社区带来的温暖,希望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能够满足她们多层次的精神需要,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安度晚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93518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