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安街道开展“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新安街道开展“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作者:新安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2/26 13:46:01 查看人数:12017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元宵佳节。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新安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欢喜闹元宵”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部分设为“元宵节传统文化科普小课堂”、“欢喜闹元宵 线上猜灯谜”两个部分,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知识。灯谜谜语内容涵盖了成语、字谜、地名、人名、民俗文化、绿色环保等,既有传统谜语,又有新创谜,既具娱乐性,又有知识性。通过社区居民群、朋友圈的形式广泛转发,辖区的居民们踊跃参与,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又让他们感受到元宵佳节浓浓的传统民俗氛围,使他们度过了一个快快乐乐的元宵佳节。


线下猜灯谜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社区工作人员集体制作了红灯笼,观看了《元宵节的历史由来》小视频。同时,精心准备了多条灯谜,除了字谜,还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防疫知识谜等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同时准备了一些防疫小物资作为奖品,还邀请了因为疫情放假在家的小朋友一同参与。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现文化内涵,活跃和丰富了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更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居民邻里间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在防疫的特殊时期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79871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