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东安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3/15 10:25:06 查看人数:5920

    3月12日,东安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耀斌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伊晓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深入了解党和国家走过的光辉历程,不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就是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历史定力、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就是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就是要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东安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战略基点和主攻方向,加快构建区域“中兴、东扩、融合”发展布局,强力推进“五区工程”建设,走出一条“实力、活力、魅力”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建设红色街区、党史街区,加强红色阵地建设,精心策划好重大主题宣传,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八女投江纪念馆和马骏纪念馆等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凝聚精神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助推东安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扎实做好旅发大会筹备、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东安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承担起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到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特别是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九早”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从严督促指导,对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强化方式方法创新,注重分类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建党百年历史和红色文化,运用好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精心设计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出实效。

    区现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兴隆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53302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