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召开区政府第15届39次常务会议


东安区召开区政府第15届39次常务会议
作者: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3/16 14:39:55 查看人数:3429

3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届3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违建清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因疫情期间引发劳动纠纷事件处理应急预案》《东安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方案》、《2020年东安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区领导杨洪武、刘文军、周海燕、温如君参加会议。

张耀斌指出,2019年度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期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落实好社区工作者现有报酬保障政策,是对社区工作者工作的促进和激励。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要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2019年度社区工作者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并确定我区的绩效考核方案。考核方案要严格落实市级文件中简化考评程序、适当调整等次比例和绩效额度、及时按标准兑现补贴的要求,并做好市级备案工作。

张耀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但境外输入、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相关防控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执行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做到提示到位、管控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二要严把输入关,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做好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工作。三要做好分区分级防控,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落实好市防指15号公告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远近兼防,内外兼防。

张耀斌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胜之年,要坚持脱贫攻坚既定目标不动摇,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必须消除绝对贫困,要更加精准、仔细梳理贫困户收入状况和当前需求,在精准的基础上,逐户逐项对账销号,确保相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二是在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的基础上,认真整改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巡视巡察、成效考核、审计监督、暗访督查、回头看大排查等反馈指出的问题,补齐已存在的短板,销号存量问题。三是农业局牵头,兴隆镇配合,将贫困户情况进行总体梳理,集中对表对标,确保脱贫攻坚决胜工作万无一失。

张耀斌强调,违建清底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下步工作中要把握好整治标准、重点现场核查工作、牡丹峰自然保护区划定工作、内业资料查漏补缺工作和涉法涉诉项目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整治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此项工作。三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要坚决杜绝错报、瞒报、漏报,责任部门要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加大监督指导力度。

张耀斌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联动作用加强风险稳控,由区人社局牵头,针对疫情期间劳动关系运行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做好预判,以“属地分行业”管理模式,统筹开展排查化解工作。

张耀斌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的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好全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具体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稳步向好发展。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东安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方案》、《2020年东安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方案》文件内容,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落靠自身职责,做到部门联动、上下互动。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部门、本行业特点,做好项目谋划、企业对接及项目资源梳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还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888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