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召开区政府第15届43次常务会议


东安区召开区政府第15届43次常务会议
作者: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6/26 14:45:27 查看人数:3516

6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届4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准备情况、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及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汇报。

区领导杨洪武、刘文军、温如君参加会议。

张耀斌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近5个月,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下一阶段,要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三宝+”防控措施,对行业经营场所严格实行消杀制度,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物资保障组要做好资金测算,做到精打细算,合理库存。严格落实物资发放审批制度,建立完善物资储备管理台账。

张耀斌强调,要围绕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及投资导向,做好“十四五”时期项目谋划论证筛选工作。抓住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充实区“十四五”项目库。要加大与相关部门衔接沟通,为编制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张耀斌强调,要严格管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确保资金投得准、管得住、用得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明白账、满意账。要以审计思维使用资金,严格落实有关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规定,严格按照经费支出范围,合理合规使用资金。

张耀斌指出,受疫情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面对复杂局面,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一要持之以恒抓好财源建设,将市场主体做活做强。二要抓好产业项目开复工和推进工作,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确保项目全面快速推进。三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毫不懈怠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好密接流调管控,强化值班值守。四要继续加强对开复工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落实好“三宝”措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强化服务力度,保障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行有序。五要稳固经济发展战线,有力有序推进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六要守住民生底线,重点落实好就业、旧改、救助工作,努力为有特殊困难的群体提供更细致周全的服务。七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工作安排部署。围绕重大发展战略、产业发展方向,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谋划“十四五”重大建设项目,使重大项目成为规划的有力支撑。八要加强安全检查,严防叠加风险,根据近期天气变化情况切实抓牢防汛工作,同步抓好抓紧生产安全、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社会面稳定。

会前,还学习传达了《政府投资问责办法》、《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中共牡丹江市委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973777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