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东安区召开区政府第15届38次常务会议


东安区召开区政府第15届38次常务会议
作者: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2/16 15:00:51 查看人数:3326

2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耀斌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届3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省商务厅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的通知》,听取全区防疫工作、省市百大项目、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区领导杨洪武、刘文军、周海燕、温如君参加会议。

张耀斌指出, 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指示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最大限度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消除盲点,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落实落靠“网格化”管理等制度,根据疫情变化随机启动相关封闭措施,确保“管住人、看住门”。

张耀斌指出,省商务厅印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的通知》对当前疫情工作中如何抓好经济建设提出了很多招法和意见,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确保此次疫情中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优惠措施落到实处。一要深刻认识落实政策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二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让广大中小企业了解政策、读懂政策、用好政策。三要增强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借力特殊时期特殊政策做好招商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对接政策,切实把“雪中送炭”的好事做实、实事做好。  

张耀斌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由区卫健局牵头,做好疫情数据确认和防疫培训工作。各责任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防控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二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对集聚活动进行严格管控,加强做好复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疫情防控和办公区环境卫生整治、消毒灭杀等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物资保障,由副区长杨洪武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和采购工作,同时还要积极动员社会团体、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资源,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四要进一步增强督查意识,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疫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细致做好迎接上级督办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张耀斌强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抓好经济发展都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动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坚决咬住“开春即开工”既定目标任务不放松,各部门一把手要实行“双负责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项目不动摇,提早着手、提早动员、提早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区经济的负面影响。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有力推进省、市“百大项目”和区级重点项目,疫情防控期间要采取绿色通道、不见面办公等措施,确保前期要件准备到位,实现“开春即开工”。

张耀斌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全区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网上招商,加快建立网络联系沟通渠道,加强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的网络推广,通过“云端会客厅”开展“网络招商会”,增强招商引资实效性。为疫情解除后实质性洽谈签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精心策划包装推介项目。扎实做好精准招商基础性工作,区发改、商贸、经合、文旅、工科、财政等经济部门要及时跟踪分析疫情对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发展的影响,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切实做好应对工作。三要提高项目履约率和成功率。要按照“意向项目抓洽谈,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实,在建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的原则,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张耀斌强调,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将防疫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把防范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4896885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