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站内搜索:
  新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简报第四期(2011)


政府简报第四期(2011)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3/28 17:12:25 查看人数:2221

 

 四  期

 

工作动态

 

★   我区开展城区环境整治活动

 

    全市春季环境卫生突击会战动员会结束后,孙立国区长要求全区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春风会战。自3月17日开始,历时两天时间集中开展大型集中整治活动。区政府在财力十分吃紧的情况下专门筹集了20余万元专项资金,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当天,孙区长带领区政府领导班子深入清雪一线,与全区机关干部和区环卫系统全体工作人员一起,重点对区域内冰雪垃圾混合堆进行突击清理。整个活动累计出动1000余人,清理越冬痕迹180余处,清运冰雪180余车。此次活动,从根本上清除了辖区内的越冬痕迹,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

 

★   我区举办社区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宣传现场会

 

    3月18日,为加强应急工作管理,检验应急工作状态,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让居民掌握消防技能和消防常识,东安区政府应急办、区安监局、新安街道办事处与东安消防大队在柴市社区联合举行了春季消防演练,这也是在全市首次举行街道社区消防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马清录,宣传部长关莉出席,社区居民20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马清录同志就应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参观了消防知识图片展,参加了消防演练和楼道救援演练。现场会上,区安监局为社区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图片,消防战士实地示范讲解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柴市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进行了楼道救援演练。

 

★    全区生态旅游和城乡统筹规划完成初步设计

    3月10日,赵洪源副区长一行3人,前往哈工大规划设计院进一步商定大湾生态农业示范园—城市会客厅、牡丹峰生态走廊和兴隆镇城乡统筹规划设计方案,与规划院赵院长协同相关设计人员就规划设计交换了意见。大湾生态农业示范园已初步形成设计方案,对园区内承载的项目进行了调整和丰富,牡丹峰生态走廊和兴隆镇城乡统筹规划将相互交融、同步进行。目前,设计规划工作已经开始,预计4月末,牡丹峰生态走廊和兴隆镇城乡统筹规划将初步完成。

 

基层传真

 

    ●  在全市召开的关于表彰201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东安区人民政府、东安区七星街道办事处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邓茜、王敬尧、张龙军三名同志被授予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在2011年3月9日召开的牡丹江市2011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东安区教育局荣获2010年度目标工作标兵单位称号,在全市十县市区排名第一。

    ●  3月17日,由市财政局、商务局联合组成的市“家电下乡”销售网点集中整治活动检查组来我区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深入苏宁、广汇、国美、大润发等多个销售网点进行现场检查,检查面超过60%。

    ●  经过4个月的精心筹备,东安城乡福利中心建设项目如期开工。装修队于3月14日进驻现场,区民政局将福利中心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预计到6月底完成装修任务,7月份正式投入运行。

 

经验交流

 

◆  区商务局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审核实行“周审制”

 

    区商务局高度家电以旧换新重视补贴审核工作,严格实行“周审制”,由主管副局长亲自抓好审核工作,每周对销售网点提交的家电以旧换新补贴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一是审核资料。交旧与购新是否同人;交旧与购新在数量上是否对应;发票载明的金额与申报补贴销售金额是否相符。二是电话核实。核实交旧、购新的真实性,包括销售价格、商家抵扣的补贴金额是否真实、相符。三是网络核对。对销售网点录入的回收、销售、补贴等信息是否正确,系统数据与材料是否一致。由于措施得当、工作扎实,资料、系统的审核面达到100%,电话核实达到50%以上。申报的10065户中有10032户获得了审核通过,审核合格率达99.6%。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东安区政府 联系电话:6924198
网站标识码:2310020001 黑ICP备17009162号-1
网站制作:牡丹江艺通网络公司  站点地图
 你是第95170541位访问者